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主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讲座】78级校友曹长江为法学院师生党员做党课报告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017年3月1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华东师大78级校友曹长江在法商北楼报告厅开展《推进法治建设 依法化解矛盾》专题讲座。曹长江曾任四川省委维稳办副主任、四川省委政法委巡视员,对民族问题、维稳问题、法治问题既有理论研究又具丰富的实务经验。本次讲座围绕社会维稳和法治建设展开,吸引了我校各院系辅导员、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百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曹教授通过对香港“占中”事件、连云港政府暂停核循环选址事件、江苏启东造纸厂扩大产能事件、德国斯图加特21事件等大量案例的深入分析,启发师生“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公平正义是法治社会的基石,要善于用法治化思维和法治化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曹教授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对法治的深刻理解,引起了与会师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加深了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理性认识,也坚定了法治国家建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