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主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捐赠】回馈母院,助力卓越育人 ——法学院“胡杨基金”捐赠仪式暨 “卓越育人”校友经验分享会

  2021年5月12日下午,法学院“胡杨基金”捐赠仪式暨“卓越育人”校友经验分享会在法学院104圆满举行。法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97级校友黄治国、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副院长岑峨、大夏书院法学专业辅导员曹文韫以及法学院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沁怡主持。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致欢迎辞,对黄治国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黄治国校友一直以来对师大法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黄治国校友自2013年以来多次捐赠设立“允贻助学金”,资助法学院学生成长成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庆70周年、法学院撤系建院5周年之际,黄治国校友再次慷慨解囊,代表上海赛迦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助力母校“卓越育人”,具有特殊的意义。

  法学院副院长、院校友基金工作负责人岑峨介绍了“胡杨基金”的情况。“胡杨基金”的名字源于黄治国校友的家乡——新疆的胡杨树,胡杨树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以此为基金命名寄托了黄治国校友对母院满满的祝福。为积极响应学校“卓越育人”的培养理念,充分用好这笔捐赠,学院将把“胡杨基金”投入到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去,更好的推动教学改革、精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研讨、学生学科竞赛等。

 

  随后,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为“胡杨基金”捐赠方代表、上海赛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国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与会师生一同上台,与黄治国校友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

 

  在“卓越育人”校友经验分享环节,作为华师大法学院学生97级“大师兄”,黄治国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以及工作后的感悟与经验。他表示,华师大包容、自由的环境给予其极大的信心,使其掌握多元化思考路径、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思维,这正适应当今对综合化人才的需求。黄治国学长还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以西游记师徒一行角色为喻,阐述了自己的幸福观,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做出正确决策的幸运法则,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学视角去看待和体味生活,思考未来发展,让同学们大受裨益。

 

  现场互动交流热烈。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就“如何看待和应对‘内卷’现象”、“如何应对失败”、“怎样在高风险和稳定中作出抉择”等问题提出请教,黄治国校友都耐心的给予解答,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职场经验和感悟,为法学学子前行道路指明方向。他表示,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职场中,同学们都应当努力改变思维,着眼于自身优势,从积极的角度看待自身的不足,逐步成长为真正的卓越人才。

 

  “胡扬基金”捐赠仪式暨“卓越育人”校友经验分享会在黄治国校友和同学们热烈互动中圆满结束。黄治国校友的到来,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更展现了师大学子感念母校、回馈母院的可贵情怀。我们也热切欢迎与期盼更多的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为学院建言献策,为学生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