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主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捐赠】 “思明基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2017年11月20日下午,“思明基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北校区地理馆118顺利举行。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虞思明,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副院长岑峨、刑法学学科带头人钱叶六教授、院长助理于浩、院团委书记王沁怡以及学生代表邬杉、李娜出席了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岑峨主持。
 
      虞思明律师是华东师大法学院2000级校友,此次设立“思明基金”,将主要用于法学院刑法专业方向的学生奖学金发放以及相关学术科研活动,加强法学理论界与实务界的沟通,培养懂理论、懂实务、“知行合一”的优秀法律人才。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对虞思明律师向母校捐资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法学院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张书记表示,法学院将充分用好“思明基金”,把捐赠切实用于优秀学生奖励、教师学术科研活动,使其发挥最大效用。
 
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与虞思明律师共同签署“思明基金”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


 
      虞思明律师回顾了自己在华东师大的求学经历,对师大的培养表示感谢,为法学院的发展感到骄傲。期待以“思明基金”的设立为桥梁,为法学院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自己永远都是师大人,愿与师大学子共同成长。
 

 
      随后,法学院刑法学学科带头人钱叶六教授介绍了法学院刑法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法学院正致力于刑法学理论研究与实务部门的合作,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使学生得到更大的收获。


 
      华东师大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对虞思明律师对师大法学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他表示,法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飞速发展,令人欣喜与振奋。在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依托师大深厚的人文学科土壤,法学院的发展将有无限广阔的空间。希望法学院用好捐赠,塑造品牌,根据社会需求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