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校园主题活动日之光影之美沙龙


        2017年5月12日下午1点在闵行校区人文楼会议室,法学院校园主题活动日如约而至。活动吸引了很多爱好摄影、媒体运营的老师同学参加。
 


 
        此次主题活动日邀请的嘉宾是华东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陈颖老师,陈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光影之美”的经验分享会。她从“摄影之美”、“学校社交媒体的变化”以及“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感悟。
 

 
        在讲到“摄影之美”时,陈老师给大家展示了很多自己拍摄的作品。有初学时让人尴尬的照片,有掺杂摄影技巧的照片,有时代印迹的照片。陈老师说:一副好的摄影作品,应该是刚好够到了记忆,不需要太多的技巧,也不需要多好的设备,同学们需要做的就是用心去拍,大胆去拍。
 
 
        在讲到“学校社交媒体的变化”时,陈老师提到:在微博时代,摄影承担了极为重要的沟通功能。2013-2014年前后,微博慢慢进入衰落期,随之而来的是全景式主页时代。此时Banner大图承担了塑造学校形象的功能,大学官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功能浓缩在图片和图片背后的故事里展现给公众(师生校友)。但在2016年前后,PC端主页的阅读量大幅度下降,人们迎来了微信公众号时代。


 
        在讲到“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时,陈老师从经典案例出发给大家传授了很多实用的公众号运营经验和技巧,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接下来到了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摄影和媒体运营中关心和困惑的问题踊跃提问,陈老师一一作出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热情是如此之高,相信大家都从这次沙龙中收获不少。最后,陈老师鼓励大家:如果你现在还是不太会摄影,那就拍起来,剩下的交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