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师资团队 > 在职教师 > 副教授 >

张颖慧

 
张颖慧,吉林大学法学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2010年1月-2011年1月 教育部公派德国耶拿大学法学院访学。
2014年7月 - 2014年8月 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访学。

社会兼职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
上海市劳动法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

经济法学、劳动法学

主要学术成果

论文


1. 《“劳动关系”判定标准的反思与重构》, 载于《当代法学》(CSSCI),2011年第6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12年7月《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全文转载
2. 《工作规则不利益变更理论之反思》,载于《当代法学》(CSSCI),2015年第1期。
3. 《不当劳动行为禁止制度的内涵解析及本土化》,载于《学术交流》(CSSCI),2015年第11期。
4. 《汽车“三包”保护制度涵摄范围之修正》,载于《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6年第3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6年第5期摘编。
5. 《劳动合同承继制度体系之构建——兼谈《劳动合同法》第34条之修改》,载于《中国劳动》,2016年12月(上)。
6. 《论企业并购中的劳动者拒绝留用权》,载于《江汉论坛》(CSSCI),2017年第7期。
7. 《远程工作形态下新型劳动关系的法律保护》,载于《法商研究》(CSSCI),2017年第6期。

著作

《企业并购与工作权保障》,知识产权出版社,2017年11月。

主持项目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科技新时代下劳资治理与立法完善研究,18CFX077(在研)
2017年度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青年调研项目:远程工作劳动法律适用问题研究,CLS(2017)Y24(在研)
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互联网+”形态下劳资关系治理问题研究。项目编号:16YJC820051(在研)
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预研究项目:集体协商框架下不当劳动行为救济机制研究

教学获奖情况

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度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商北楼417室。
邮编:200241
邮箱:yhzhang@law.ecnu.edu.cn




上一篇:孙立红
下一篇:湛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