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师资团队 > 在职教师 > 副教授 >

岑峨

岑峨,浙江宁波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1988年入华东师范大学,1995年毕业留校工作。1997519983月由学校公派赴日本九州共立大学访学。

 

研究方向: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竞争法学。

 

社会兼职: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

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秘书长

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副秘书长

上海市普陀区法学会副会长

 

研究成果:

参与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上海市哲社规划课题多项,主持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及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等单位委托课题17项,校级和院级课题6项。在河南师大学报、河北学刊、云南社会科学、国外理论动态等刊物发表论文16篇,其中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参编教材6部。参与《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规定》的地方立法工作。
主要论文:《我国劳动关系集体协商的法律机制构建》、《全球化环境下商业秘密保护方式的再思考基于竞业禁止的视角》、《论现代诚信制度的法律构建》、《海峡两岸法律认同的现实障碍及解决构想》、《大陆台资企业用工现状与台商权益保护》等。
主持课题:“价格挤压行为的反垄断规制研究”、“商业合同中最低购买数量条款的竞争效果分析”、“两岸法律认同的现实障碍和解决路径研究”、“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涉台协调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等。

 

教学实践:

为法学院本科生开设《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竞争法》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社会法》课程。
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基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目标的法学课程教学模式新探索—以《竞争法》课程为例的实践”、“以评促建—构建以人才培养目标为中心的本科教学制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参与华东师范大学主干课程建设项目《经济法》的建设。

 

荣誉奖励:

2008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奖

2011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任课教师奖

2011年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申银万国奖教金

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成人高等教育优秀教师奖

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年度贡献奖

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

2017-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

2018-2019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联系方式: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  邮编:200241

邮箱:ecen@law.ecnu.edu.cn





上一篇:于林洋
下一篇: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