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师资团队 > 在职教师 > 副教授 >

柏浪涛

柏浪涛,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一)教育及研修经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法学学士;清华大学法学院,刑法学硕士、博士。德国波恩大学法学院,从事两年公派博士后研究。
 
(二)研究领域
 
 刑法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刑法教义学。

(三)学术成果
 
 1. 主要论文
 
(1)“构成要件符合性与客观处罚条件的判断”,《法学研究》,2012年第6期。
(2)“打击错误与故意归责的实现”,《中外法学》,2015年第4期。
(3)“结果的推迟发生与既遂结论的质疑”,《法学家》,2016年第1期。本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收录。
(4)“狭义的因果错误与故意归责的实现”,《法学》,2016年第3期。
(5)“对象错误与打击错误的实质区分——在隔离犯中展开”,《法学评论》,2016年第4期。
(6)“加重构成与量刑规则的实质区分——兼与张明楷教授商榷”,《法律科学》,2016年第6期。
(7)“中国大陆性刑法立法综览与问题评析”,台湾《月旦刑事法评论》,2016年第3期。
(8)“三阶层犯罪论体系下受胁迫行为的体系性分析”,《政治与法律》,2011年第2期。
(9)“破坏生产经营罪问题辨析”,《中国刑事法杂志》,2010年第3期。本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收录。
(10)“论诈骗罪中的‘处分意识’”,《东方法学》,2017年第2期。
  此外,在《人民日报》、《法制日报》发表多篇文章。
 
2.主要著作
 
(1)《侵犯知识产权罪问题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2011年版。
(2)《刑法攻略》,法律出版社2012年版。
(3)合著:《刑法教学法条》,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4)参与撰写,陈兴良主编:《刑法总论精释》,人民法院出版社2010年版。
(5)参与撰写,陈兴良主编:《刑法各论精释》,人民法院出版社,2015年版。
(6)参与撰写,周光权主编:《刑法历次修正案权威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3. 主持课题
 
 2016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构成要件错误新论:研究维度反思与基础理论研究”。
 




上一篇:刘新民
下一篇: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