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师资团队 > 在职教师 > 教授 >

刘平

刘平,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任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立法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政法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上海大学法学院等高校客座或者兼职教授。

1996年开始从事政府法制工作,有法制监督、行政复议、行政立法、政府法制研究等多岗位经历,曾任上海市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在法理学、行政法学、立法学等领域理论造诣深厚,实务经验丰富。出版有专著《法治与法治思维》(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行政执法原理与技巧》(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5)、《立法原理、程序与技术》(上海人民出版社2017)、《行政救济的法理思辨》(学林出版社2019)、《法律解释:良法善治的新机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4);主编《征收征用与公民财产权保护》(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行政罚款的实证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8);共同主编《地方决策中的公共参与:中国与德国》(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9)。领衔承担各类法治理论和实务课题116项;在各类报刊上发表法律方面的论文、文章40余篇。





上一篇:佀化强
下一篇:柏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