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张文显教授莅临华东师大法学院指导工作

      2019年12月2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莅临华东师大法学院指导工作,与我院教师进行座谈。

      座谈会前,院领导陪同张文显教授参观了法学院楼,蕴含学术气氛的图书阅览室、简约明亮的学生研讨室、温馨舒适的公共区域、精致文艺的屋顶花园给张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新启用的法学院图书阅览室,张惠虹书记为张文显教授一一展示了我院的文创产品,张文显教授为学院留下了珍贵的题名和丛书签名。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向张文显教授展示文创产品)

 
 
(张文显教授为法学院图书阅览室留言簿题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志铭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整体规划,常务副院长吴泽勇介绍了撤系建院以来学科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张惠虹书记、岑峨副院长、于浩院长助理就党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做了补充。教师们纷纷向张文显教授汇报了教学科研工作,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自左至右,自上而下,依次为: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常务副院长吴泽勇、副院长岑峨、院长助理于浩、姜峰教授、王景斌教授、黄欣教授、钱叶六教授、纪海龙教授、樊传明副教授)



(座谈会现场)



(法学院院长张志铭介绍)
 
      在听了大家的介绍后,张文显教授表示,法学院撤系建院以来,把握时机,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短短三年多时间里,实现了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学院上下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发展成就振奋人心。特别是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设立,体现了学校对法学学科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学校党委的眼光魄力和坚强领导能力。法学院教师团队和管理团队给张文显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盛赞团队的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工作激情,以及从中流露出强烈的共同体意识,值得法学界点赞。

      张文显教授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推动下,法学学科和法治人才培养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要抓住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传统学科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新型学科的原始创新,加快推进交叉学科的发展繁荣,建设新时代法学学科体系。要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法学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培养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张文显教授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法治初心,牢记法学使命,积极参与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这一宏大战略任务中来。



(张文显教授讲话)



(张文显教授与法学院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