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院优化教工党支部设置,成立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行政管理人员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随着法学院教师队伍规模的逐渐壮大,教师党员人数不断增加,从撤系建院初的18人增加到目前29人。为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要求,优化教师党支部设置,更好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法学院党委决定调整教工党支部设置。4月25日,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行政管理人员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教工党支部成立及选举大会在法学院楼408会议室召开。
 
       会议伊始,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介绍了法学院教工党支部调整的背景和三个支部委员候选人产生的程序。她指出,调整法学院教 工党支部设置,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任务要求;是法学院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法规,结合学院实际,积极适应法学院管理模式、学科设置的新变化,经过法学院党委充分酝酿、认真讨论后制定的工作方案。希望大家充分行使权力,严格履行义务,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规范进行。
 
       经选举,教工第一党支部选举钱叶六、凌维慈、樊传明为支部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选举刘迎霜、张颖慧、李建星为支部委员,行政管理人员和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选举郑颖、李晓颖、计茹涵为支部委员。随后,三个党支部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了支部书记,并对支部委员做了分工。钱叶六当选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迎霜当选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颖当选行政管理人员和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
 
       选举结束后,召开了法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和新当选的三个支部委员出席。张惠虹书记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的支部成立后,能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更好密切联系师生,更好服务促进学院各项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