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院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成绩显著


      1月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2017年度本科教学总结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等出席,为获奖教师颁奖。我院获得“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的黄翔老师和获得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特等奖的学生代表李晓颖同学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法学院成立后,以 “奉法守正,知行合一”为院训 ,以张志铭院长提出的培养“有关怀、识时务、讲方法”的优秀法律人才为目标,以迎评工作为契机,全院教师一起努力,2017年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有较大提升,顺利完成教育部专家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向专家展示了重视本科教学,坚持以学生为本、教学为重的良好形象。评估组专家任新钢教授在走访法学院后,称赞华师大法学院是一个有激情有凝聚力、发展势头强劲的学院。

 
 
      学院重视教研活动,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学校各级各类教学奖项,2017年度法学院10门课程获得学校大夏学堂在线课程立项,胡雪梅《民法》教材获得校精品教材建设专项基金立项,岑峨《以评促建—构建以人才培养目标为中心的本科教学制度》、湛茜《法学本科课程双语教学改革研究》获得校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黄翔获得华东师范大学2017年度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李帅获得2017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积极推进优质实习基地建设及院校共建工作,与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徐汇区人民法院、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虹口区人民检察院等签署合作协议及实习基地协议,并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全国首支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提供服务的学生志愿者队伍。


 
      学院重视科创育人,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科创活动,2017年法学院学生获得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国内赛特等奖、荷兰海牙总决赛亚军,并获得 “最佳辨方律师书状奖第一名”、“最佳被害人代理人庭辩奖第一名”等殊荣;获得“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二等奖、“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亚军、第五届“法援杯”案例分析大赛季军等荣誉。此外,法学院学生的22项作品获得学校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13项作品获二十五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 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学院重视对外交流,积极拓展对外交流渠道,邀请台湾地区著名法学家、台湾大学教授黄茂荣、张志铭为学生开设暑期高水平课程《债法总论》、《法学方法与民法》,使学生在学校就有机会领略到名家风采。组织学院发展校友座谈会,邀请校友对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并取得了社会各界支持,龙图集团公司捐资500万元设立“龙图法律教育基金”,汇业律师事务所捐资50万设立“汇业基金”,校友虞思明律师捐资10万元设立“思明基金”,有力地推动了法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

 




 
      2018年,法学院将继续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把人才培养放在学院发展首要位置;进一步动员全院教师重视本科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与校友和社会各界联系,形成促进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合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养优秀法治人才,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