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荷兰海牙举行的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总决赛华东师大法学院获得亚军


        2017年6月9日下午(当地时间),华东师大法学院在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一号庭举行的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的总决赛中获得亚军。获得冠军的是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威海)获得季军。
 

 
        今年的法官是国际刑事法院法官杰弗里·亨德森,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法官刘大群,国际刑事法院高级法律官员阿尼亚·萨利纳斯。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威海)、人民大学分别以检方、被害人诉讼代理人和被告人辩护律师的身份在上诉庭审中进行了激烈的法庭辩论。我校出庭发言的是李晓颖同学,参加庭审的我方人员还有黄翔老师和王子予、高凌晞、李娜、陈建霖、戴海洋五位同学,经过法庭评议后,评审团宣布了法官的决定,比赛过程在法院网站上进行了现场直播。
 

 
        今年有超过30所大学参加了比赛,学生们在比赛中检验了他们在适用法律以及国际刑事法院法学方面学到的知识。经过正赛和半决赛,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前往海牙,于参加在国际刑事法院举行的决赛之前,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游学访问。
 
        游学访问使学生们有机会进行交流,参与令人兴奋的活动,有幸见到了国际法领域的知名人士。学生们访问了多个国际机构和组织,例如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国际法院、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安妮·弗兰克之家、莱顿大学和海牙应用科学大学。荷兰外交部还为学生们安排了一场为期半天的活动,期间与外交部官员进行了互动,并出席了在人道楼博物馆举行的一场公众活动。
 
        国际刑事法院在其学术方案的框架内为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的中文赛、英文赛、俄文赛和西班牙文赛提供支持,未来还将支持举办阿拉伯文赛和法文赛。这些活动为吸引各方关注法院与学术界开展的合作以及加强促进和尊重国际刑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法学院此次获得的荣誉,使华东师范大学在中国司法实践教学领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也是实践教学领域积极探索和创新所取得的硕果,是师大的法律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