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助力上海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自2017年起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上海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于2017年9月20日下午举行。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参与此次普法活动的高校都是沪上知名高校,要拓展高校师生服务社会渠道,促使其参与服务农民工实践,增强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要求工会干部深入基层,进一步强化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工作作风,竭诚服务职工群众。随后上海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吴萌进行了工作部署。在启动仪式上,工会领导为包括华东师大在内的高校举行了授旗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由法学院牵头,遴选优秀学生志愿者,指派具有丰富普法实践经验的教师带队,组成了五支志愿者宣讲队,与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九所沪上知名高校共同参加此次志愿者普法活动。
 
      法学院法律援助团队成立已经有十年时间,具有开展普法和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普法和法律服务志愿者的足迹遍布了上海的很多区域。定期普法和服务活动的宣传点有四个,指导教师和律师团队超过40人,学生志愿者有100人。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同志作大会动员
 

 
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为高校志愿者授旗(左三是华东师范大学代表)
 

 
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为高校授旗(右一是华东师范大学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