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追古思今: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参观活动


        12月7日,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工会和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前往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参观学习,在自然与科技冲击下感受历史的恢弘,弘扬爱国爱党的激昂情怀。
 
 
        炮台湾曾为昔日的军事要塞,是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者以及淞沪抗战、解放上海吴淞战役的重要战场。参观过程中,一望无际的吴淞江波澜壮阔,激起老师们对祖国壮丽的感慨;炮台湾广场上陈列的炮台警醒着世人国家当年的飘摇,诉说着历史英雄往日的英勇,让老师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长江河口科技馆以现代科技的魅力重现历史演变,更是让老师们心中涌现无限的民族自豪感。
 
        本次参观活动,让所有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了解了中国人民为了抵抗外来侵略者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大家还表示,要将热情转化为动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去进行科研和教学工作,从小做起,为法学院的不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