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共进、合力育人”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17年9月13日,法学院教师们与151位2017级新生欢聚一堂,隆重召开法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同时也是“师生共进、合力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岑峨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岑峨副院长向各位新生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师资力量,法学院教师一一亮相。今年法学院共迎来151名新生,其中本科生84人,研究生67人。


 
        学生党支部代表老生14级本科生李晓颖、16级硕士生邓颖、15级硕士生岳正慧为新生送上新生大礼包,并送上学姐的祝福。17级本科新生张冠群代表新生接受大礼包,她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的经历也许不尽相同,但当我们站在这里,从此我们就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华师人!我们为华东师大感到自豪,为法学院感到骄傲。我相信法学是充满魅力的学科,我也相信不负初心,方得始终。愿17级同学共同努力,在春风化雨的环境里享受学习法学的愉悦,愿法学院的你我共同努力,迎接法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教工党支部书记郑颖向大家介绍师生结对情况。为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带头表率作用,引导全体教师广泛参与,着力营造“师生共进、合力育人”的良好氛围,学院发动党员教师带头,全院教职工参与,通过新生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师生结对,教师们将在大学四年里主动为结对的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孟宪承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红和法学院院长助理于浩为班导师李帅、王美舒颁发聘书。今年是学校全面推行书院制改革的第一年,法学院本科新生整体编入孟宪承书院。法学院遴选优秀青年教师党员担任本科新生班级的班导师,建立本科新生工作微信群,与孟宪承书院紧密配合,提前对接,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业指导。班导师李帅、王美舒和院长助理于浩为新生送上寄语,他们表示将组织新生以读书会、加入师大法学编辑部、参与师大法学系列讲座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学在华师大”。
 


 
        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王沁怡向新生介绍学院精心设计的“爱心树”并带领新生共同浇灌,助力学院发展。


 
       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泽勇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送上新生寄语。吴教授从自身的生活经历、体会谈起,希望通过这些经历、体会给新生们的未来之路以启发。他勉励同学们,尽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可避免地会面对压力与挑战,但“人生唯有成长不可回避”,成长就是在压力与挑战中不断蜕变的。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首先对新生们加入华师大、选择法学院表示欢迎与感谢。她寄语17级新生们一要“找到自己”,不仅学会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也能宽容不同的声音;二要“找到你的热爱”,不仅要有经世济国、匡扶正义的人文情怀,更要有训练扎实的专业配置,“爱在华师大”不能成为“专业不够,情怀来凑”的借口:既然选择了法学专业,就应该热爱它,努力学好法学专业知识;三要“找到同伴”,融入法学院大家庭、融入师生共同体,和学院、学校共同成长,遇到更精彩的人生和未来。


 
       典礼上更巧设抽奖环节。著名读书公号“雅理读书”版主、院长助理田雷教授为幸运的新生们赠送精心挑选的著作,鼓励新生多读书、读好书。张惠虹书记还为现场抽取的20名新生送上了装帧精美的“院长书记午茶会”邀请函,与新生相约金秋,共话未来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