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院党委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课暨“入党,我们是认真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9月,法学院18级新生开启了在华东师大法学院的法科生养成之旅。法学院党委紧抓新生入学这个重要环节,充分发挥教职工党员党支部表率作用,团结凝聚更多教职工党员参与到新生教育中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新生入学教育阶段的全过程。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以及新生党员党性教育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法学院党委精心组织,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带头,与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钱叶六、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迎霜、法学院行政管理人员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郑颖一起,于2018年9月17日下午,在法学院408报告厅,为18级硕士新生党员开展“入党,我们是认真的”党课。本次党课以采访交流的方式展开,由法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王沁怡主持。
 

 
      党课从“我的入党初心”谈起。院党委书记张惠虹表示,“入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她回忆起自己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光荣共产党员,再到成为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教师党员的心路历程,她说党员身份是条鞭子,鞭策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党员身份是面镜子,从身边优秀党员身上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党员身份是把戒尺,时刻警醒自己要保持敬畏之心,不忘入党的初心。支部书记钱叶六忆起当年,追求卓越、追求进步是自己的入党初衷。支部书记刘迎霜说起自己的入党初衷源于对自我的期许,“虽然默默无闻,但在墙角开花”,做一个有信仰、大公无私的共产党员。支部书记郑颖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多年党务工作经历,希望新生要踏实不浮躁,“在优雅学府里做最好的自己”。

      随后,几位书记纷纷谈起了“自己身边的党员故事”,特别是在法学院发展中的党员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党组织为学院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作用,由衷感叹“冲在最前面的是共产党员”。


 
      党课的最后,谈起“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这一话题,几位书记用质朴的语言,结合法科生培养目标,对新生提出希望。支部书记钱叶六寄语新生,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要强身健体;要立志立学尤其是要立人,为成就一名有正义感、有职业操守和底线、敢于担当的真正法律人而不断地做出努力。

 
      本次党课,通过谈谈入党“初心”、分享“老党员”感受的方式,引导新生将个人梦想与社会责任相结合,坚定理想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鼓励新生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