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院招生组赴哈尔滨进行招生宣讲


      5月14日,华东师范大学黑龙江招生组长、法学院副院长岑峨和招生组成员任海涛副教授、郑颖老师赶赴哈尔滨,走访黑龙江省重点中学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华东师范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并开展招生宣讲。
 
 
 
      招生组第一站来到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始建于1924年,其前身为从德女中,是黑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示范性高中,也是著名女作家萧红的母校。学校秉承“崇德求是”的校训,以“诚信儒雅、博学创新”为校风,培养了许多优秀学子。招生组与何伟校长、高三年级组组长杨菲老师进行了交流,代表华东师大授予哈六中优质生源基地称号。招生组老师对高三年级学生进行了招生宣讲,任海涛结合“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分析了选择大学和选择专业的考量因素,包括个人因素、家庭因素、国家政策、社会因素等等,建议同学们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自己的优势、意愿与院校的匹配,选择最适合的专业。最后,任老师鼓励各位优秀学子选择上海,选择华东师大。郑颖从平台优势、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培养方式、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和特色,并以其近二十年的本科教务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招生组组长岑峨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高考中一切顺利,发挥最佳水平,并期待在华东师大再见。招生组的宣讲激发了高三学生的浓厚兴趣,部分学生在会后又和招生组老师进行了个别交流。

  
 
      招生组第二站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958年,是黑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学校坚持 “全面发展、学有特色”的育人思想,以“公、诚、勤、毅”为校训,取得显著成果,因“校风好、师资强、质量高、有特色”而享誉黑龙江省内外,近五年每年都向华东师大输送优秀学子。此次招生组赴哈师大附中,附中刘振成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华东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考虑到寒假期间华师大学生已经对高三年级学生进行了宣讲,在高三年级组组长杨慧老师安排下,招生组此次重点对学生家长进行了介绍。虽然14日是工作日,但哈师大附中高三家长踊跃参加,会场气氛异常热烈。通过招生组任海涛、郑颖、岑峨三位老师的讲座和介绍,大家对华东师大的人才培养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不少家长坚定了支持孩子报考华东师大的决心。

  
 
      根据学校安排,法学院今年开始负责黑龙江省的招生宣传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积极动员师大学子赴高中母校宣讲,开学后又与宣讲学生座谈了解情况。此次招生组赴哈尔滨,进一步宣传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招生计划、培养方式、国际交流等情况,受到中学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招生组还计划走访黑龙江省其他重点中学,为华东师大在黑龙江省的招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