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法治实验校研学活动


      2019年11月21日上午,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实验校—上海市桃浦中学师生一百四十余人走进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研学活动。我院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志愿为本次活动提供现场引导、介绍解说等服务,助力法治实验校研学。


 
      在支部党员章锦华、孙康、陈亚银的带领下,桃浦中学师生漫步师大校园,先后参观了大师林、图书馆、文脉廊等师大标志性建筑。秋日暖阳弥漫空中,金黄枫叶躺落路间,清爽宜人的自然环境、浓厚深沉的学术氛围给中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桃浦中学师生来到法学院楼一楼教室。法学院教师党员孟凡壮和李建星以“在优雅学府中培育栋梁学子”为主题,为桃浦中学的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平台优势,校史沿革,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的发展现状。随后,孟凡壮老师结合基础案例为学生们讲授了我国的司法体制和律师执业制度,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桃浦中学作为上海市法律特色高中,学生有着良好的法律基础,他们和两位老师积极互动,回答问题有理有据,体现了较高的法律素养。最后两位老师对学生们提出希望:考上理想的学校,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

 

 
 
      我院18级硕士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为法治实验校师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大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以实际行动担负起青年学生新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