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讲座预告 >

讲座预告|古德诺与美国行政法




主讲人
毕洪海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与谈人
凌维慈 |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王军 |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晨晖学者

主持人
田雷 |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

时   间
2019年6月11日15:00

地   点
闵行校区法学院楼208研讨室
 
主讲人简介:毕洪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任法学院院长助理(2013年9月起任)、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北航工业和信息化法治研究院(部属重点实验室)副院长(2017.6-)。中国行为法学会软法研究会副会长。分别于2001年获法学学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05年获法学硕士(北京大学法学院)、2009年获法学博士学位(北京大学法学院)。自2009年7月起任教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17年7月晋升副教授。曾于2006年7月至2006年9月赴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访问;2006年10月至2007年7月赴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访问;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以“中加交换学者”身份赴加拿大约克大学Osgoode Hall法学院访问。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治理模式的软法)、北京英才计划项目(信息法的基本问题)等多项课题;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专业见习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2016)等荣誉。

讲座内容简介:古德诺是美国第一位的行政法教授,他的学术观点为美国行政国家的发展开启了智识上的大门,不过也逐渐为人淡忘。直到最近他的学术贡献才被重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