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讲座预告 >

黄明涛 | 从香港基本法的“自足性”看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两个身份




主讲人
黄明涛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主持人
田雷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

时  间
2018年7月13日18:00

地  点
闵行校区法学院楼408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黄明涛,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获聘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宪法基础理论、比较宪法学、香港基本法。黄明涛副教授已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代表作有:《公民文化权研究---宪法第47条之规范建构》,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两种“宪法解释”的概念分野与合宪性解释的可能性》,《中国法学》2014年第6期。近期作品有:《从程序角度看人大释法的合法律性与正当性》,收录于朱国斌主编:《第五次人大释法:宪法与学理论争》,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