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讲座预告 >

讲座预告|华东师范大学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系列:刑法理论与实务前沿问题



主讲人

刘宪权 | 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教授

主持人

钱叶六 |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

2018年4月1日 14:00-16:00

讲座地点

闵行校区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宪权,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荷兰伊拉斯谟大学法学博士。现任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华东政法大学职务犯罪预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刑法学研究会会长,长期从事刑法学研究,重点研究经济犯罪、涉信息网络犯罪、职务犯罪等领域。独著和参著学术著作60余部,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中外法学》、《法商研究》等核心期刊和权威报刊发表论文数百篇。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紧跟刑法理论前沿,关注司法实务动态,拟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实务经历及社会上近些年发生的一些热点案例,就当下刑法理论和实务前沿问题予以介述和阐释,重点剖析我国司法实务领域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对症下药”,寻求解决问题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