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第一届“邓学平法学科研奖”征文公告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术兴趣、营造法学院的学术氛围,京衡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邓学平先生特捐资设立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邓学平法学科研奖”,专项奖励在征文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生。“邓学平法学科研奖”通过征文的形式展开,由“邓学平基金”理事会组建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凡是获奖者,法学院将颁发盖有公章的获奖证书)。

      第一届“邓学平法学科研奖”征文活动现已启动,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文范围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二、本届征文主题
      1.(校园)“套路贷”犯罪的法律规制与防范
      2.偷换二维码行为的法教义学探讨
      3.网络谣言型寻衅滋事的法教义学分析

      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以上主题三选一,自行拟定论题开展研究和写作。

      三、征文基本要求
      (1)个人完成,严禁抄袭;(2)深入剖析,充分论证;(3)格式规范,参照《中国法学》上的论文格式(包括注释格式);(4)资料详实,凡是引用别人的观点均应加注释;(5)字数在8000字左右;(6)在提交论文时请将本人的基本情况(姓名、学号、联系电话、已发表论文的情况)附在文末。

      四、论文的提交注意事项
      即日起截至2018年10月20日。
      投稿请发送邮件至hsdfxzhengwen@163.com。
      邮件名请注明:第一届“邓学平法学科研奖”征文+作者。

      同学们,奖金是次要的,而机会是难得的,这是一次锻炼自己论文写作能力的极好机会!欢迎广大法学院学生踊跃参加“邓学平法学科研奖”征文活动。
      特此公告!
 
 
法学院“邓学平基金”理事会
2018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