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党建团建 >

法学院举行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3月,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各大影院上映,自播出以来备受大家关注。该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该纪录片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优秀素材。为了让师生党员更直观的、全方位、多层次的认识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激发爱国奋斗精神,法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在影院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
  
   
 
 
 
     3月29日下午,法学院17级硕士生党支部特别召开了观影分享会,并邀请法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一起,共同交流观影感悟。本次观影分享会由法学院17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红东主持。

     王红东同学先就支部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情况做简单回顾。
 
 
     随后,17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分小组,一一上台分享小组观影感受。有的小组用一幅幅图片,重现影片中辉宏画面;有的小组用人物回顾,细说影片中走心的故事;有的小组用收集所得的详实数据和素材,将影片内容做进一步拓展与延伸;更有小组用激情昂扬的诗朗诵《我的祖国》,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学生党员分享后,教师党员孙立红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想。孙老师表示,非常庆幸自己看到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通过影片看到了祖国的如今,更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我深知一切成就都来自不易,需要我们去珍惜。祖国的成就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心里的震撼,更是一种召唤,唤醒我们内心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唤醒我们内心的理想抱负与家国理想,唤醒我们作为一名法律人的责任意识。
 
 
     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教师党员樊传明老师提到,虽然“法治”这一话题并没有在《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中多有提及,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法治中国建设驶入快车道,人人都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法治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要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的学习,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在“法治”下,为逐步实现中国梦贡献坚定的力量。
 
 
     法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教师党员王沁怡老师对此次观影分享会进行了点评,首先,王老师对学生党员们的观影汇报表示肯定,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党、对国家的感情和期盼。她通过描述自己与中国铁路的情缘,表达了对中国铁路对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的惊叹;谈起高铁票价的变更,感恩国家对民生的关注,每一位普通大众都是受益者,人人都在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果;忆起陈可辛导演的《三分钟》,感慨火车上的浓浓人情味儿。她表示,每一位在自己岗位中默默奉献的人都注定是不平凡的,每一位向往成为中共党员的人也都是伟大的,这是一种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最高理想的向往和追求,也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党的青春与活力!
 

 
     附法学院17级硕士生党支部感受摘要:

     学生党员陈泉程、黄颖、汤乔乔、赵茜饱含激情地朗诵诗歌《我的祖国》,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他们说道:“少年强中国强”,时代为年轻人及更多人提供了选择的机会和权利,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擅长或感兴趣的行业,贡献自己的价值。影片中一个个恢宏创举的背后,是一个个劳动者的身影,他们用中国的力量,实现了自我的价值与梦想,更用自身的力量,实现了中国的梦想,作为一位中华儿女要去做一块砖,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这面旗帜所赋予我们的使命。

     学生党员张宁、计茹涵、沈逸雯:在新一届的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带领下,取得了一些过去没有取得的成就、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业,一系列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无数个中国符号汇聚成一股中国风,将中国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引领中国更加繁荣、富强。

     学生党员段银斐、周妲媚、黄莉莎: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个法学院的学生,在观看了这部电影以后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使命。现今,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正在大力推行,我国的监察法也刚刚出台,国家法治建设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这些都是我们的机遇与使命,为了迎接国家法治建设的挑战,作为法律人,我们应当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于法律实践之中。从现在起,我们要从生活的细微之处担负起一个党员的使命,多看一本书,多研读一个案例。如此,方不辜负如此强大且厉害的我的国。

     学生党员李晓颖、李娜、周桐、简悦、陈建霖:一幅长轴画卷气势磅礴,一颗激动之心无以言表。翻开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的厚重历史,既有汉盛唐的雄风、大国盛世的荣耀,也有外敌铁蹄下的山河破碎、军阀割据中的民不聊生。而今天,当我们站在过去和未来的交汇处,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回首这五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向世界传达着一种“中国精神”。看着电影,看的是进步,更是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峥嵘岁月堪回顾,龙马精神创富强。盛世笙歌传四海,神州大地震黄钟。我乃汪洋微一粟,国为浩宇巨千重。却愿为倾铁血,挥剑捧衷肠!

     学生党员李若涵、徐天云、叶静宜、周博: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展示的是成就,带给观众的是憧憬和希望。我们看到科技兴国的力量,但法制也不能落后。身为未来的法律人,我们更应顺应时代要求,为法制建设倾己所能,尽己所用。

     学生党员莫嘉慧、陈斓之、沈亦洁借用吴晓波《激荡三十年》一书中的书中语开头,发表感言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我们年轻的一代,不是一个旁观者,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也更是建设者与参与者。尤其我们作为一个法律人,当我们投身这个社会,当我们看到法治中国其中的一些乱象,看到法律程序和立法的不适当,看到法律适用的不恰当,看到不公平、不正义,是否可以将自己立于更高的标准而与环境不同,是否可以期待由我们这一代来改变旧时的桎梏。

     学生党员张晔、郑晗、杨珊、王子予:从人民群众的视角来观察这些辉煌,从人民群众的亲身经历来解读这些成果,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从人民眼中看到的中国辉煌,更加接地气,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这一幕幕场景向我们展示了祖国是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自豪于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沉浸于这一首首奋斗之歌若谱写的诱人旋律,我们庆幸于当希望配以勤奋依旧能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学生党员邬杉、刘海燕、刘琦慧同学:厉害了我的国,不仅仅是一个标题,一句赞叹,更是作为一个中国人从心底生出的骄傲与自信。五年来,在我们看的见与看不见的各个领域,中国从未停止过脚步,从一开始就带着历史的记忆与对未来的期盼而坚定的迈着步伐,脚踏实地的将蓝图变成现实。我们感动于科研人员的孜孜不倦,感动于平凡岗位的人们默默付出,感动于身边,不断涌现的对祖国实力越来越多的认可与夸赞。如今,我们也会带着这份感动与自豪,努力的做好自己的角色,从平凡的每一天做起,一起建设属于我们的不平凡的时代。

     法学院研究生党员李辉、王红东、周廷益、李康:当看完《厉害了,我的国》这部恢弘大气的电影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部纪录片式的电影,展现了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既有让人热血沸腾的场面,也有让人感动落泪的故事,以及贯穿全场的激发人民民族自豪感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