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党建团建 >

《信仰》·明灯


      2012年9月17日,周四,法律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中的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并带动部分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电视片《信仰》。本次活动在第二教学楼206进行,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党支部选择了电视片的第一集《只要主义真》进行集中观看,剩下的两集由各支部成员自行观看。
 
 
      晚上6点,在等大家都到齐后,观看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都表现得十分认真,有些人还不断做着笔记,记录下了自己的心情与想法。第一集看完后,大家对共产党信仰问题与这部电视片分别发表了看法。活动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大家你来我往,交流观点。
 
 
 
      活动进行得相当成功,有支部成员表示,这部电视片很好地激起了党支部同志们对于共产党信仰问题的思考,深化了大家对信仰的认识,对提高共产党员的党性修为与先进性思想有着重要的作用。对此党支部认为,对于共产党信仰,有必要再找个时间,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一次深入的讨论。共产党的信仰,如同一盏明灯,将指引着我们越走越远。
 
      支部成员观点摘要
 
      电视片《信仰》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采用“大背景、小细节”的表现手法,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使我得以重温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再次感受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感受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孔丹阳
 
      应当说,处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老一辈已经摸索出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并且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意识到,现在我们肩上的担子比以往更重,传承历史、需求突破是党对我们新的要求。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我们必须努力创先争优,坚定我党的信仰不动摇,全心全意为人们谋福祉。作为党的预备力量中的一份子,我也会坚定自己的信仰,践行自己的诺言,不负党的期望!
 
      郑晨
 
      信仰是用来作为榜样或指南的一种精神动力,是为理想而奋斗的具体体现。信仰,源于对理想境界的追求,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任何复杂的情况下,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
 
      一个人在党旗下宣了誓,从组织上入了党,并不等于从此就解决了政治信仰问题。有的党员,开始坚信共产主义,怀着崇高的理想入党,但在严峻复杂的考验面前,政治信仰逐渐发生动摇,甚至完全丧失了党员的先进性。一些党员和干部面对市场经济的大潮,一心追求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说什么“理想理想,有利就想;前途前途,有钱就图”,产生了“信仰危机”。因此,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坚定信仰,对于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是十分重要的。
 
      宋思杰
 
      这部由《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先锋行》三集组成的历史文献记录片向我们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跨度长达九十年来,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为我们树立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杨波
 
      曾经的我也思考过信仰究竟是什么,有些许抽象,并不能完全知其所以然。然而在纪录片中,我看到信仰在一个个真实而又生动的故事里闪现,如醍醐灌顶,给了我一股温热的力量。共产党风雨历程九十一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永不褪色的旗帜,一直支持着无数共产党人历经大起大落终获胜利。在其中发生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我们不能忘却,因为它们将时刻提醒着我们,什么是信仰,鼓励我们不断前进。它让我明白,信仰便是任凭岁月山河,时光荏苒,物是人非,依然能够不断地流传,让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充满了永恒的能量。
 
      张天立
 
      其中不乏我们这代人熟悉的人物,张秉贵、雷锋、王进喜这些平凡却伟大的英雄一直是我们最敬佩的人。我还深深记得小学时候学习的那些课文中那些朴实却又真切的语言,将这些优秀党员刻画得栩栩如生。那时候对于《老张卖糖果》中老张的最深印象莫过于他的“一抓准”,小孩子总是对于这样独特的本领感到新奇。但是站在当今的时代来看,张秉贵身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不得不让我们每个人折服。试想在仍处于计划经济的中国,能有毅力和智慧不断训练自己的各方面技能,更好的服务人民大众,不考虑个人利益,一心只想着为新中国的建设与人民的利益出一份力,这样的决心和勇气正是值得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和钦佩的。
 
      吴必恒
 
      今天,我们要振兴中华,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万万不可丢掉共产主义信仰,相反,要准备为之付出更高的代价。我们只有把共产主义的信仰化作全国人民的精神支柱和动力,具有中国特色的会主义,才能早日建成。
 

 
               (法律系谢文俊)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们的故事 我们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