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党建团建 >

我们的故事 我们的信仰


      9月18日晚6点,法律系全体研究生党员在二教101学习观看了三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并在观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党员同志们普遍表达了对于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三大历史时期为实践信仰所付出汗水、心血以至生命的敬意,并对当前共产党人尤其是高校学生党员精神家园的建设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研三张媛媛同学首先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意识形态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其目的是建成共产主义社会,对此,我们大学生党员不能放弃,不能放弃这个曾经为无数共产党员所信仰、所追求、所献身的精神家园,要以优秀先进共产党员为榜样,加强理论学习能力,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掌握,为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增砖添瓦。”研二施芸同学说:“今天是9月18日,我们的国耻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观看这样一部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义无反顾献身国家献身党的片子显得意义非凡。看过这部片子,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样一句话就是‘选择信仰很艰难,坚守信仰更难。在坚守信仰的路上,铺满了荆棘,更有可能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代价’,革命先烈是在用生命坚守信仰,而现在我们各行业普遍缺失了这种坚定的信仰,通过学习观看这部纪录片,我又有了那种热血澎湃的感觉,仿佛又有了无穷的战斗力。在信仰的支撑下,当然也不能丧失一个理性人应当具有的判断能力。”研一梁征同学则从法学学科的角度说道:“这部纪录片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通过他们坚持信仰的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那么对于我们法律人来讲,我们在座各位同学又有各自怎样选择信仰、坚守信仰的故事呢。我们不妨将信仰这个话题引入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想显得尤为重要和珍贵。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作为体现社会主义法治内在要求的一系列观念、信念、理想和价值的集合体,是指导和调整社会主义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监督的方针和原则。系统地反映符合中国国情和法治文明发展的核心观念、基本信念和价值取向。坚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所有法律人共同的理想、信念。”
 
      最后,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共同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坚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法律系吕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