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2018年度项目启动会暨教育法学研究会“教育法治热点问题”专题研讨会在华师大召开



 
      5月14日下午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2018年度项目启动会暨教育法学研究会“教育法治热点问题”专题研讨会在华师大召开。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辰、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市人大法工委立法一处处长沈建明、市法学会研究部部长张志军以及几位上海教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奉贤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嘉定区教育局局长姚伟、长宁区教育局原党委书记陈设立、黄浦区教育局副局长严奕、上海金融学院法学院院长薄海豹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主持。
 
 
      王磊处长介绍了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基地2018年项目的基本情况,复旦大学法学院侯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协同合作处主任邹荣、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李学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徐键、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马英娟、上海政法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石其宝、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所长董秀华等分别代表8个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基地就重点项目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做了汇报,并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
 
 
 
      王磊处长对基地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基地能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练特色,充分发挥基地智库作用,更好服务上海教育法治和教育改革发展。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充分肯定了教育法学会的工作,他建议教育法治研究要彰显四方面的价值取向,一是符合教育规律,二是支持教育改革,三是有助于持续改善教育体验,四是有助于放大教育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