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治三人谈系列活动之 《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座谈会


      2017年7月18日上午,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教育法治三人谈系列活动”之《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座谈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出版社会议室顺利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顾然、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干部付其运、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副处长苏铁、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龚柳、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洪宇华、闵行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隋明、松江区教育局职成教科副科长方舫、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邹荣、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方建锋、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董事长钱莹、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校长叶财富、上海西外外国语学校董事林敏、西南位育中学校长张建中、震旦幼儿园园长夏苗、韦博教育副总裁孙玖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主持。


 
      王大泉副司长表示,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征求上海行政管理部门专家及民办教育办学者等对修改《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实施意见》的意见。《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出台引起各方面广泛关注,大家对此给予很大的期待。因此,对《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修订是当务之急。


 
      会中,各部门专家学者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地民办教育促进政策、如何解决民办教育管理领域突出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民办教育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同时针对民办教育实践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相互借鉴学习,交流氛围浓烈。


 
      最后,王大泉副司长对大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该条例进行修改,转化为制度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