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法治教育名师培训工作研讨会在校召开


      2018年4月22日上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一行到访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就青少年法治教育名师培训工作进行研讨。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勇,华东政法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施贵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任海涛等。研讨会由政策法规处王磊处长主持。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张勇副院长和我院张惠虹书记分别代表两个协同创新中心汇报了今年度青少年法治教育名师培训工作方案和筹备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师资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指出,去年由华东师大和华东政法首次承办的名师培训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今年要在进一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培训中发现的问题和学员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培训方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训对象上,要进一步聚焦中小学一线法治教育教师;在培训内容上,要突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在培训方式上,要创新形式,根据中小学法治教育教师特点,更多采取实践式、体验式、参与式等教学方式,与法治事件、现实案例、常见法律问题紧密结合;在培训师资上,要统筹资源,实现优秀师资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