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数”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2018年4月10日上午,法学院、华师大企业合规研究中心于法商北楼409会议室联合召开“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数”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张志铭院长主持会议,“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数研究”项目组成员参与本次研讨会。

     围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数”设计,课题组对核心指标选取、评估内容的主客观性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核心指标选取,课题组成员分别从营商评估指数选择的理论基础、营商主体的主观感受、营商环境评估实地操作的难易度,以及营商环境优化的政府激励等角度,论证了如何在现有指数体系中锁定核心指标。对评估内容的主、客观性问题,课题组对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和客观评价的优缺点分别进行了总结,探讨了如何通过评价方法的改进,克服两种模式可能带来的问题。

     为响应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号召,法学院成立“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数研究”项目组,开展相关内容研究,目前项目组各项研究有序推进。华东师范大学对项目组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