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中心赴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调研


         
 
         2017年7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派考察团赴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调研,本次考察团成员包括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志铭、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岑峨、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晨晖学者周万里、李帅、王美舒等。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军,慈溪市政协副主席岑剑国,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主任杨利登,慈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建岳,慈溪市经信局党委副书记胡国远,慈溪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柏南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军向参加调研的企业合规研究中心考察团介绍了慈溪市及环杭州湾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慈溪市总面积1361平方公里,下辖13个镇、5个街道,总人口200万人。而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是为谋求“十三五”时期慈溪跨越式发展而全力打造的“二次创业”主阵地、转型升级先行区,该中心位于慈溪中心城区东北部,区域内包含4个功能板块:文化商务区板块、科教园区板块、明月湖板块、万亩畈生态园。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承担教育科研机构和创新人才集聚、创新成果转化、创客类企业项目扶持培育、风投创投等投融资机构引进集聚等职能,着重发展包括信息服务、文化创意、金融、科技、教育、健康服务等在内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与会的慈溪市各位领导向企业合规研究中心考察团介绍了现今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发展过程中的合规需求,双方经过充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中心将在慈溪市建立实践基地,对环杭州湾创新中心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定期为慈溪市政府和企业开展合规培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