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霖基金”签约仪式暨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受聘仪式在法学院召开

 
      2018年6月20日下午,“靖霖基金”签约仪式暨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受聘仪式在法学院楼408报告厅举行。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宗新、靖霖(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蓝清、党支部书记(筹)王超强、副主任牛凯、律师郑凯方,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朱捷,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副院长岑峨、法学院刑法学科带头人钱叶六教授、张伟副教授、柏浪涛副教授、孙立红老师、院团委书记王沁怡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岑峨副院长主持。

      “靖霖基金”由浙江靖霖(上海)律师事务所捐资设立。靖霖律师事务所于2009年10月19日获批成立,系专门从事刑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靖”为“在人特别困难之时提供有力帮助”之意,“霖”为“甘霖”、“恩泽”之意,所训为“攻刑以专,相靖以霖”,意为“致力发展刑事业务,练就高超的专业本领,为客户提供明白、充分且优质的法律服务”。此次靖霖律师事务所向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捐资50万元设立“靖霖基金”,将主要用于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刑事法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致辞
 
      首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向靖霖律师事务所的五位律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对靖霖律师事务所对法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书记表示在前期与靖霖律师事务所接洽中,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理念等当面都达成共识,并希望实现多方面、宽领域的合作。
 

 
 
 
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朱捷与浙江靖霖(上海)律师事务所签约,并颁发捐赠证书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向靖霖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宗新、蓝清、王超强颁发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聘书
 
 
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宗新发言
 
      随后,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宗新介绍了靖霖律师事务所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希望以“靖霖基金”作为双方合作的开端,促成更多更好的合作。靖霖律师事务所愿意为法学院的教育研究提供大力支持,也希望能依托法学院的科研成果为律所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储备,双方一起共同为中国法学界培养优质的人才。
 
 
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朱捷讲话
 
      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朱捷为法学院撤系建院以来基金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感到高兴,并希望法学院与靖霖律师事务所的合作能跨越资金领域,覆盖科研教育领域,达成多层次高深度的合作。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钱叶六讲话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钱叶六在向靖霖律师事务所表达谢意的同时,总结了法学院近几年刑法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钱教授表示,与靖霖律师事务所的合作是法学院与实务界、律师界对接的一个桥梁,希望借此大大促进华东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靖霖基金”签约仪式暨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受聘仪式圆满结束。
 
 
法学院师生代表与靖霖律师事务所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