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关系确认争议中的法律适用”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6月12日,“劳动关系确认争议中的法律适用”讲座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一教134室举行。

      本次讲座主讲人乔蓓华系三级高级法官,现任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她长期从事劳动争议案件审理近20年,至今负责审理的劳动争议案件有5千余件。她审理的案件入选过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许多案件被评为上海法院精品案例。在担任法官期间,其曾多次立功受奖,曾被评为2010年上海市十大优秀法官、2015年全国法院办案标兵、2017年全国优秀法官。2017年还被评为上海市第六届平安英雄。该次讲座以劳动关系确认争议中的法律适用为切入点,讨论劳动法的基础理论与前瞻性话题。
 
 
      讲座开始前,法学院副院长、社会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岑峨向同学们隆重地介绍了乔蓓华法官,并代表中心主任董保华教授向乔法官颁发了华东师范大学社会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乔法官的欢迎,并为今后有更多机会向乔法官请教感到兴奋。
 

 
      乔法官从劳动关系的概念界定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关系确认争议案件的受理情况与成因分析,剖析了此类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并从实务角度讲解了案件审查步骤,乔法官介绍的确认劳动关系争议案件中的几类特殊问题更是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讲座尾声,在法学院张颖慧副教授主持下,同学们就就业歧视等问题向乔法官进行了虚心求教,乔法官从实务与理论相结合的立场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引发了同学们进一步的深思。
 
 
      整场讲座自然生动,内容直指现实问题,对于拓展法学院学生的视野大有裨益,让学生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