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师大法学沙龙系列讲座:企业融资与资产证券化


      2018年1月5日晚18时,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师大法学》编辑部承办的“师大法学论坛系列”讲座《企业融资与资产证券化》在法商北楼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上海锦天城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华东师范大学2003届法学本科毕业生邹文龙律师。本场讲座由法学院教授刘迎霜老师主持,与会的还有刘新民教授、李帅老师、王美舒老师以及法学院学生。


 
      本场讲座分为六个部分,邹文龙律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资产证券化的相关知识,然后进一步说明资产证券化的融资优势是什么。针对刚刚过去的2017年,邹律师也利用自己丰富的实务经验分析了资产证券化的行业动态,并且总结了在过去一年资产证券化的两大看点。之后,邹律师也对2018年的资产证券化市场进行了展望并做了简要而精彩的总结。


 
      王美舒老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评议,鼓励同学们加强知识的体系化,并且在基础知识之外不断学习。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积极提问、热情交流。本场讲座在师生的热情回应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