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王天华:从行政判例看我国行政法法学的课题


      2017年3月9日上午,由华东师大法学院主办、《师大法学》编辑部承办的“师大法学论坛系列——从行政判例看我国行政法学的课题”讲座在闵行校区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天华教授主讲,我院凌维慈副教授主持。讲座开始前,凌维慈老师对王天华教授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对王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
 

 
      王天华教授介绍了何谓判例和案例指导制度,讲述了行政法学的任务和行政法学的法学性。他以具体的案例引入,从行政诉讼“原告资格”、“内部行政行为”、“目的论限缩”、“那些包装成法律思考的政治考量”、“体制”问题与法律问题、“行政裁量基准是否有效力”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论述。
 

 
      讲座尾声,我院张志铭院长以及在座师生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王教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引发了大家进一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