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尚义法律研读会(九):走进上海交通大学活动报道

 
      2018年6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尚义法律研读会校际交流活动继续展开。下午1:00至4:30,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赴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凯原法学楼204会议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就刘剑文教授的《财税法总论》一书举行了读书交流活动,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李俊明老师、王桦宇老师、孙伯龙博士参与了本次尚义法律研读会,并对同学们的读书心得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校际读书交流活动由法学院晨晖学者李帅老师主持,法学院院杨雨欣、季雯雯同学作为尚义法律研读会的领读人对《财税法总论》一书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分别就财税法的性质、功能、纳税人诚信推定权等读书心得进行了汇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张悦同学也分享了对国际金融投资商品课税的研究成果。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李俊明老师、王桦宇老师、孙伯龙博士对同学们的发言得进行了点评,并与同学们就财税法的学习经验、学习技巧、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尚义法律研读会自举办以来,陆续与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法学院展开了读书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跨学校的术交流环境,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未来,尚义法律研读会在加强交流的同时,将继续积累经验,探索新模式,进一步将尚义法律研读会打造成方便学生交流、帮助学生提高的学术孵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