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凌虹:职场上,我们终将是一颗螺丝钉吗 ——法学院生涯导航计划

 
      2017年11月22日,在法商北楼425,法学院生涯导航系列讲座邀请上海德营投资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德勋企业管理服务事务所投资人凌虹为学生们带来题为《职场上,我们终将是一颗螺丝钉吗》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岑峨主持。


 
      主讲人凌虹系上海德营投资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德勋企业管理服务事务所投资人,担任多家律师事务所顾问,致力于将法律裁判规则、财务内部控制融入到企业的日常管理细节的拓展,致力于将企业销售和人力资源管理整合绩效领域的研究。该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理智地审视法律职业,对自己未来职业方向进行理性的思考和选择。
 
      讲座中,凌虹从与华为企业从业者先后十年的两次交谈,生动细致地展开了讲座,并逐渐深入,细致科学地分析了先前对同学们的调查结果,向同学们揭开了学校与职场之间的差异,为同学们步入职场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凌虹从自己身边的事例出发,教导同学们,要想成为一个领域的佼佼者,必先热爱自己的职业,学会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在摸索中寻找自己。同时要保持一颗无怨无悔的心,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并愿意为之付出所有的努力而无怨无悔,才能从职业转向事业,赋予职业灵魂。而这些,如果没有目标和追求,是永远做不到的。


 
      最后,针对同学们关于实习的问题,凌虹从新奇别致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针对校园、公司和法院不同的要求,氛围十分轻松融洽。
 
      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同学们了解到法律实务中的许多细节,受益匪浅,对未来职业生涯的选择和规划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