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耶鲁大学法律博士袁幼林带你走进耶鲁法学院

 
      2017年9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邀请耶鲁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J.D.)袁幼林莅临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做“带你走进耶鲁法学院”主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田雷教授主持。


 
      袁幼林博士曾就读于牛津大学,获得哲学政治经济(PPE)文学士学位,在牛津就读期间,袁博士是牛津辩论学会和牛津中国论坛的重要成员。袁博士继而前往耶鲁大学攻读法律博士学位,在耶鲁期间,袁博士作为《耶鲁法律评论》的论文编辑和《耶鲁国际法评论》的管理编辑,对论文写作和法学学术发文有着全面且深入的理解。此外,袁博士在耶鲁在读期间,担任著名宪法学家布鲁斯·阿克曼教授及著名公司法学家亨利·汉斯曼教授的研究助理,且有丰富的海内外实习经历。
 

 
      袁博士和同学们介绍了耶鲁大学法学院学生的特点。在耶鲁大学法学院中,学生们积极投身公共服务,在600人左右的法学院里,运作着多达29个法律诊所,每个参与学生每周都能保持4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学院的学术氛围浓厚,9种学术期刊完全由学生运营与评审,极大地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学术素养。也养成了耶鲁大学法学院学生敢于批判、敢于表达与权威人士相反的观念并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独特气质。
 
      袁博士结合自身的经历重点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内容:耶鲁法学院的期刊状况、给阿克曼教授做研究助理的经历以及在宪法诉讼课上做助教的经历。田雷教授和在座师生与袁幼林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