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发展辅导 >

生涯导航计划第一讲:2016届应届生就业形势分析


      2016年9月26日9:00,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法学院特邀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阮平章为法学院学生们带来第一讲“2016届应届生就业形势分析”,旨在引导法学院学生们了解目前国内的就业形势、我校的就业状况,以树立正确的就业方向和心态,为就业择业、生涯规划做出的准备。
 

 
      阮老师先分析了法律行业的现状,然后从全国就业形势入手,利用图标数据,生动地向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国家对于毕业生就业的供给、需求情况,并介绍了2015年部属高校实际就业情况。一方面,他提醒同学们如今就业情况不容盲目乐观;另一方面,引导同学们要放正心态、做好规划、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与社会需求。他还强调了除专业能力之外,综合能力、个性特质、文化修养、实践经历在应聘中的重要性,提醒了法学院学子不仅要从学术上修炼自己,更要积极踊跃参加活动,锻炼实战经验,认清自我,全面发展。
 
      讲座尾声,阮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简介我校招聘会的举办情况,指导实用简历制作技巧,传授面试实战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阮主任也向法学院的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未来一年的学习、实习生涯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专业能力与社会适应力,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