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发展辅导 >

生涯导航计划第二讲:双涛来袭,揭开司考神秘面纱


      10月13日晚上18:00,法学院生涯导航计划第二讲在法商北楼425拉开帷幕。此次讲座特邀了我院两位资深专家——柏浪涛副教授、任海涛副教授,为学生们揭开司法考试的神秘面纱。他们在专注理论法学之余,又根据丰富的司考教学的经验,为学生们解读司法考试改革,分享司考资讯与备考技巧。
 
      首先,任海涛副教授回顾了司法考试的历史,介绍了司法考试改革的背景及目的,并为学生解读2017年的司法考试。
 
      
 
      随后,柏浪涛副教授通过几个犯罪认定的举例,让学生对刑法的严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共同犯罪的构成要件,总结出刑法著名的三段论规则;大前提的法律规定与小前提的事实情况,让学生对刑法定罪量刑加深了映像;通过对某罪的法律认定的多重反问,使学生了解到思维的层次,罪与非罪界限的划分让我们知道刑法的力量。
 

 
      最后“双涛”老师通过互动,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例如,司法考试应侧重在哪方面,如何高效复习,卷一到卷四应怎样安排复习时间,怎样选择培训机构、怎样选择复习资料,教大家“减负”做“减法”,让学生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