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发展辅导 >

生涯导航计划第三讲:律师为何·律师何为


      2016年10月19日14:30,法商北楼425,华东师范大学88级政教系校友、上海瀚英律师事务所周熙主任律师为法学院学生带来一场“律师为何·律师何为”的主题讲座。
 

 
      在“律师为何”部分,从发展起源开始,周律师将律师职业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并引导大家通过重大案件一窥历史真相。他从我国律师这个称号的由来及《律师法》的颁布,阐述在我国律师业真正勃兴尚属短暂,但正因为此,给了我们更大的空间去超越和发展。周律师表示,虽然目前的律师就业环境竞争激烈、压力巨大,但强者更强,驱动我们不断向前。
 
      在“律师何为”部分,周律师讲述了诉讼律师与非诉律师就像大厦的构建与拆除,以此来表述二者的区别。他认为,作为一名以诉讼为主的律师,至少应该具备以下三点素质——有胆魄,有见识,有谋略。即要有好胜之心,敢于较真,切不可唯唯诺诺;要有见识,善于从复杂现象抽出事物本质,融汇生活经验与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多方面素养与底蕴;要在知识中寻找智慧,运用多种方法和资源来切中对方要害。
 
      互动环节,周律师回复了同学们一些问题。整场讲座自然风趣,内容直逼现实,对于拓展法学院学生的视野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