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发展辅导 >

著名律师对话师生阐述职业素养


      上海海峡两岸法学研究中心和我校法律系于12月20日联合邀请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律师、上海市台办首席法律顾问陈乐律师,以“法律人的职业素养”为主题与师生座谈。校长助理、上海海峡两岸法学研究中心主任郭为禄主持会议。法律系师生160余人参加座谈。 
 
      吕红兵律师是国浩律师集团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金融证券业务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委员等职。陈乐律师是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首席法律顾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两位律师围绕“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问题阐述了法律人的定位、事业愿景和发展路径,通过实际案例阐述了专业基础与社会实践,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个人志趣与社会需求等多方面的问题,以生动的案例和风趣的话语阐述了律师职业的挑战和价值所在。两位律师还就职业选择、律师职业的挑战、女律师在社会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以及国际法律课程和国内法律制度的等问题,坦诚回答了多位学生的提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他山之石——就业服务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