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发展辅导 >

法律系2011-2012学年寒假社会实践


      2012年年初,法律系的学子们组织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在同学们的精心组织下,我系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并光荣地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涉及面广。同学们或以个人或以团体的名义,选取了各种各样的主题,深入社会,充分发挥身边的资源,在离开学校的这段时间内,投入社会潮流,感受时代气息,发掘身边故事。
 
      我系同学来自全国各地,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亦面向全国。同学们就地取材,在各自的家乡大显身手,各展才华,各尽所能。同学们有选择如“公民法律意识调查”这样将所学的专业与社会现实相联系的主题,也有选择如“爱暖寒冬——为需要帮助的家庭送温暖”这样融入社会基层,体验人间温情的主题,更有选择如“关于十二五规划以来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道德建设的寒假社会实践考察”这样契合时代大背景的主题。
 
      总之,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可谓是丰富多彩、意义深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重要的是,同学们通过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相互的了解,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相信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将成为同学们大学记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部分。

 
——法律系科创与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