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支部交流,共议“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华师、上大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交流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思想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支部和教师党员作用发挥,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学建,学建促党建”的指导思想,4月12日在上海大学法学院623办公室,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围绕“党建+学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钱叶六教授、支部党员代表张伟副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文学国教授、兰跃军教授、赵辉副教授、宣传委员王林林老师等参加此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上海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开骏副教授主持。参会党员同志就“以党的建设带动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促进党的建设”作主题发言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文学国教授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是高校党支部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党建活动的丰富多样性,在“党建+”的基础上,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促进学科教育教学健康发展。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刑法学科带头人钱叶六教授介绍,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有利于组织开展工作、有利于人才培养、有利于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基层党支部“党建+”,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内容,打造特色品牌项目,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同步提升。

      最后,上海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开骏副教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基层党支部在高校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有机结合,有助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有助于人才的培养和科学研究,有助于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加强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带动学科的建设,促进学科发展,以学科建设促进党的建设,积极与其他法律部门行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带来的良好契机,通过内容创新以及方式创新,顺利地开展高校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