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客户端

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载APP

全国高校合规研究联盟在沪成立

全国高校合规研究联盟在沪成立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蔚   2022-09-27 08:53:45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王蔚)“全国高校合规研究联盟”日前在沪成立。这是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大夏合规”项目的又一创举,我国的合规人才培养和合规研究走向新征程,将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实践经验与理论智慧。

“全国高校合规研究联盟”成立仪式由“大夏合规”项目组以及上海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刑事合规研究中心、深圳大学合规研究院及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协办。华东师大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院长刘平教授主持。华东师大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表示,近年来华东师大法学院形成了企业合规研究等鲜明的优势和特色,在全国高校成立首个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已经成为具有领导力的国内合规品牌。

山东大学刑事合规研究中心主任李本灿教授、深圳大学合规研究院执行院长叶海波教授、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院长付玉明教授、上海企业合规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周万里副教授以及西门子医疗合规负责人张丹共同为“全国高校合规研究联盟”揭牌。

西北政法大学付玉明教授、深圳大学朱慈蕴教授,以及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陈超然博士,分别围绕“企业刑事合规不起诉的制度缘起和中国实践”“可持续发展合规”“涉案企业合规司法实践”三个主题展开了主旨演讲。


编辑:钱文婷
举报

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