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率先成立企业合规研究中心 助力国家反腐体系建设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法学院院长张志铭教授等共同为华东师大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揭牌。 吴潇岚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24日正式成立,在中国高校中可谓“开先河”。同日,“企业合规现状与未来”论坛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是由华东师大设立的专门针对企业合规理论与实务研究机构,据介绍,该中心通过整合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等多学科资源,依托华东师大深厚人文社科学术底蕴,与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等机构紧密合作,着力构建企业合规方面跨学科、跨领域、跨部门的理论研究高地、学术交流平台、政府决策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

“企业合规现状与未来”论坛举行。 吴潇岚 摄
“企业合规现状与未来”论坛举行。 吴潇岚 摄

  华东师大在全国高校中率先设立专门针对企业合规的研究机构,既是华东师大主动服务国家反腐体系建设、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法学等相关学科协同发展、创新法学人才培养模式的依托平台。该中心由华东师大法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志铭担任中心主任。

  未来,该中心将聚焦企业合规体系构建、合规管理方法、合规标准制定、企业合规文化推广等问题,开展理论和实务协同研究,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定期举办企业合规论坛、研讨等活动,交流和共享企业合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开发企业合规方面的课程和教材,培养合规专门化人才,推动企业合规共同体发展。

  当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法学院院长张志铭教授、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会长周晨、万海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谭文辉等共同为华东师大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揭牌。

  来自西门子等多家知名企业合规负责人,盈科、德勤等多家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和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合规部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法学专家,共同见证了企业合规研究中心的成立。

  揭牌仪式后,“企业合规现状与未来”论坛举行。西门子亚太区合规总监,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区域合规官赵爱立、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合规总监陈立彤等分享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经验。(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