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读本》年内问世

《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读本》年内问世 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蔚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王蔚)全国中小学法治教育名师培育工程(第二期)专题培训今天上午在华东师大开幕。该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培养“种子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中小学法治教育教师的法治知识、法律素养、法治观念以及法治教育的教学水平,为“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供师资保障。

华东师大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专家研制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读本》 来源/吴潇岚 摄(下同)

据悉,《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颁布后,各种法治教育教材和读本层出不穷,良莠不齐。为加强示范引领,华东师大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专家研制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读本》。该读本紧扣《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分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四个版本,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成长规律和接受程度,精选内容优选版式,让学生愿读乐学,教师乐教善教。

教材将于年内面世

培训班结合法治教育的特点和工作实际,还设置了包括基本法治原理、重要法律制度、教育法治专题、教育教学实践等四大模块60个学时的课程。该套读本教材将于年内正式面世。

编辑:易蓉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