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教育法治与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第二届“中国教育法治与教育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论坛聚焦“教育新业态的发展与教育法治”这一主题,围绕“激发新动能:教育的发展走向与政策取向”、“探索新业态:”互联网+教育“的治理改革”、“聚焦新常态:教育法治化治理体系的构建与创新”等前沿问题,吸引了来自教育、法学、公共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教育机构高管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对话研讨。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指出,教育新业态发展与教育治理变革既相伴相生又相辅相成,只有转变思维方式,主动认识、积极研究这些新变化、新挑战,才能抓住机遇,增强发展新动能。对教育治理来说,一方面要树立法治思维,将教育新业态的发展纳入法治的轨道,为创新提供制度保障。另一方面,也要形成互联网思维,以一种开放、包容的姿态鼓励教育新业态的出现;最大限度地扩大市场准入,鼓励竞争,积极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多元合作治理机制,为新业态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土壤。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