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双院携手,合力育人 | 法学院与孟院领导班子共话合力育人!


      12月15日,法学院和孟宪承书院就学院书院合力育人进行交流。孟宪承书院名誉院长王建磐、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等、法学院院长张志铭、书记张惠虹、副院长岑峨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座谈交流前,在孟宪承书院名誉院长王建磐、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陪同下,法学院领导、导师一行参观了学生共享空间和孟院办公区域,了解了孟院为学生提供的学习资源、学业指导及第二课堂开展情况,还特别了解了书院推进学生就业的相关举措,对孟院为本科生成长所做的细致工作表示认可和赞赏。
 

 
      座谈会上,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首先对法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孟院坚持“发展第二课堂、推进第一课堂的工作定位”以及倡导“学在大学”与院系合力育人的理念。 
 

 
      孟宪承书院党委副书记、2017级法学专业辅导员杨艳红结合入学后的两次学情调研,介绍了法学新生的生源结构特点、入学以来学习投入和学习适应情况,以及针对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开展学风建设、学业指导和人生导师活动的情况。
 

 
      孟宪承书院院长助理、学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李桦则补充介绍到,17级法学专业新生活跃在书院笔记大赛、科创研修班、卓培读书会等各项活动中,态度积极。针对这一点,法学院副院长岑峨进行了回应,她表示法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无论从培养方案的设计还是班导师、人生导师的配置,17级法学新生自入学以来所展示的优良学风,让学院对于这一届学生的培养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更好的期待。于浩、黄翔结合自身为新生上课或担当人生导师的体会也进行了交流分享。
 

 
      法学院张志铭院长介绍了学院以知识、能力、 素质并重为原则,培养“有关怀、识时务、讲方法”优秀法学人才的整体目标,以及强调“以学生为本”、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的工作理念;他谈到,此次交流加深了自己对书院的理解和认识,他认为孟书院的理念和法学院非常契合,在人才培养上可以分工合作,优势互补;他强调,探索法科生培养的新模式,孟院法学院合力育人大有可为。张惠虹书记对孟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用心投入,尤其是孟院工作团队的专业精神和敬业态度给予积极评价,表示将继续与孟院保持密切沟通,探索建立制度化对话机制,力争树立书院学院合力育人的先进典范。
 

 
      此次会谈在愉快的氛围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双方就院系与书院联合加强本科生培养达成高度一致,并讨论产生了一些具体举措。今后双方将更加紧密联系,积极推动合力育人,进一步促进我校法学专业本科生的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