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学研究会举办“教育法治热点问题”专题研讨会

2018-05-18 10:41
上海

5月15日下午,市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在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召开“教育法治热点问题”专题研讨会暨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2018年度项目启动会。

施伟东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辰、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一处处长沈建明及教育法学研究会部分副会长和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主持。

王磊

教育法学研究会秘书长

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 

会上,王磊处长介绍了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2018年度项目的基本情况,复旦大学法学院侯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协同合作处处长邹荣、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李学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徐键、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马英娟、上海政法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石其宝、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所长董秀华等分别代表上述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对重点项目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做了汇报,并听取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王磊处长对做好基地工作提出要求:

希望各基地能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练特色,充分发挥基地智库作用,更好服务上海教育法治和教育改革发展。

施伟东专职副会长充分肯定教育法学研究会的工作,他建议教育法治研究要重点彰显四个方面的价值取向:

 一是符合教育规律;二是支持教育改革;三是有助于持续改善教育体验;四是有助于不断放大价值。

(市法学会研究部供稿)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s://renzheng.thepap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