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闵行“国旗下成长”启动宪法周宣传

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记者 周胜洁 明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十届上海市宪法宣传周,这是新宪法修正案通过、公布、施行之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昨日,借助“国旗下成长”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的平台,闵行区正式启动了“宪法红在闵行区”——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三十届闵行区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由市法学会、市法宣办、团市委指导,区法学会、区法宣办、团区委主办。

伴随着闵行区基地附中《宪法伴我们成长》的合唱,由武警战士组成的升护旗手,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到区人民法院南侧国旗广场的升旗台前,庄严地举行了升旗仪式。

活动上,来自民办华星学校的少先队员带来了快板表演《宪法说》,“闵行区司法局-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实习基地”正式揭牌,同时还启动了“法治护航青春社区”暨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法治文化基层行项目。

据悉,闵行区将推出“宪法红在闵行”系列活动,如宪法主题公园的落成揭幕、“新时代 宪在发声”晓法说第三季演讲比赛、“大手牵小手 宪法伴我行”亲子定向活动等。

主办方还在全区十四个街镇的法治公园里竖立了红色邮筒,青少年能去寻找邮筒扫二维码写感想,打卡宪法红网红邮筒,传递心中宪法。

 

 

青年报